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省慈善总会】汇聚慈善力量情暖民生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3-02-15 10:39    编辑:李娜         

  聚焦乡村振兴,协力推进青海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着眼提质增效,全面推进青海慈善事业赶超进位、跨越发展;强化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月8日,记者从青海省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青海省慈善总会将加强职业化、专业化、透明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青海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今年开始,省慈善总会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民生需求,策划推出一批针对性强、质量高的项目,广泛动员引领社会各方面参与,协力推进青海广大农村牧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特困人员、孤弃儿童、生活困难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多更好多元化、个性化的慈善服务;探索慈善力量助力解决相对困难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益”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拓展慈善事业领域,履行慈善事业责任。

  同时,积极探索适合青海实际的网络募捐模式,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发展地域性公益慈善跨省合作援助平台,深入解读慈善信托的财产委托环节的所得税优惠比照,公益股权捐赠企业所得税政策执行等政策。全力打开我省“慈善一日捐”的盲区、设立我省自己的“慈善事业贡献奖”评比活动,为“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开辟广阔前景,也为广大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风采、实现企业价值提供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