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市西关街小学沈家寨校区揭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卓燕    发布时间:2023-02-13 09:41    编辑:冯丽娟         

  2月12日,西宁市西关街小学沈家寨校区正式揭牌。

  据了解,西宁市沈家寨学校位于西宁市南川西路148号,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隶属西宁市城中区。沈家寨学校前身为沈家寨小学,始建于1904年,2022年8月扩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为西关街小学沈家寨校区。

  学校秉承“学生的快乐成长是我们的不懈追求”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明理笃行”的校风,按照“文化树魂,养成促学,教研兴师,质量立校,创新强校,体艺劳馨”的办学思路,打造以小合唱、足球、阅读、劳动为特色的多元校园文化,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小学部采取“1+1+4”的管理模式,即“教研引领+师资共享+四同步”,将“名校+新校”做大做强。按照教研兴师的办学思路,以主校区+分校区联合教研为抓手,促使教师走经验+反思的专业成长道路,引导教师做研究型、反思型的优秀教师。

  从上学期开始,西关街小学向沈家寨校区输送骨干教师8名,其中高级教师2名,占学校小学部教师的四分之一。现在沈家寨校区2名教学处主任和1名教研组长都由西关街小学选派,此次西关街小学沈家寨校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在新校区做到教师管理同步,学生活动同步,课后服务同步,学生社团活动同步,促进两校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中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