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增长39%!这两条高速车流量激增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金华山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4    编辑:李娜         

  记者1月29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京藏、西和两条高速公路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9%。

  记者了解到,高速交警支队全体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下春运工作的新特点,聚焦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特点,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全力落实。

  高速交警支队、所辖大队两级以假期交通安保为主线任务,最大化投入警力、装备,指挥调度、督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有序推进。全面启用6个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紧紧围绕G6京藏高速、G0612西和高速两条主动脉,向旅游景点、高地衔接、施工路段、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辐射,节日期间统筹开展公路突出违法精准查缉、酒醉驾等整治行动5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6起,违法查处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7.7%,检查登记“两客一危”车辆470余台次。

  春节期间,G6京藏高速、G0612西和高速总计流量17584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9%,针对流量剧增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高速交警支队在合流瓶颈路段、服务区、收费站等容易拥堵点段,实行派警值守、多频次机动巡逻、视频巡查等。据悉,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未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