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30690套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1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国静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4    编辑:李娜         

  “2022年全市开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30690套、开工率100%。”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去年西宁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项目要素保障稳投资,出措施稳预期提信心,坚持房住不炒强保障增福祉,抓治理练内功提升物业质效,筑防线御风险保行业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西宁市回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去年,在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过程中,西宁市将“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贯穿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始终,小区道路铺装环保透水材料,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建筑外墙、单元门、外窗、玻璃、楼梯间内墙保温、屋面防水等均采用节能环保材料,配置太阳能路灯、屋顶太阳能瓦等低碳环保设施,促进节能降耗,打造舒适、人性化的“低碳社区”,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风貌。

  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市30690套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部署,逐步健全政府组织、部门实施、社区配合、居民参与的工作机制,构建起的“决策共谋、发展共建、方案共审、效果共评”的“四共”建设新模式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11.89万余套房屋增“颜值”、871个小区添“活力”,“里子”更加循环通畅、“面子”更加实用靓丽,近30万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