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爱老幸福食堂将逐步恢复供餐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季蓉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4    编辑:李娜         

  “西宁市的爱老幸福食堂什么时候能恢复供餐呢?”1月29日,有市民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询问。

  就此,记者咨询了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

  1月30日起,城中区29个爱老幸福食堂、4个助餐点全部有序恢复供餐。“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对各自负责的食堂、助餐点做了全面大扫除和消杀。”城中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此基础上,目前,城中区各社区工作人员也在陆续打电话通知辖区老人各爱老幸福食堂和助餐点即将恢复供餐。

  1月28日,城西区文亭巷社区爱老幸福食堂和海宏壹号D区爱老幸福食堂都已恢复供餐。“现在还在过年期间,所以这两个点上有就餐意愿的老人较少。”城西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等辖区所有爱老幸福食堂和助餐点做完全面消杀、人员培训,相关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之后,2月6日起,城西区46家爱老幸福食堂和助餐点将全面有序恢复供餐。

  城东区24家爱老幸福食堂和助餐点,也将于2月6日之前陆续恢复供餐服务。

  为了给城北区老年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贴心的就餐服务,目前,城北区正在招投标新的服务组织,运营管理辖区各中央厨房和爱老幸福食堂相关工作。在与新服务组织签订服务合同后,预计2月底前将逐步有序恢复城区30家中央厨房和爱老幸福食堂供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