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暖心服务感动郑州八旬老人 韩星芳好样的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4    编辑:李娜         

  2023年春运已经持续二十多天了,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乘务员帮扶助困、热情服务,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

  “请大家不要拥挤,排好队有序上车。”1月27日8时57分,由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客运段上海直七组值乘的上海至西宁的Z376次列车停靠在上海站,列车长韩星芳在组织旅客上车时,一眼看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对老年夫妻,互相搀扶着边走边寻找车厢号。

  韩星芳走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都八十多岁了,在上海探亲后准备回河南郑州老家过节。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站台上人多嘈杂,看到老人背着包,手里拎着行李,韩星芳接过老人手中的行李,一边安慰老人乘火车不用担心,遇到困难有乘务员帮忙,一边搀扶着老太太向5号车厢走去。

  “我看两位老人买的是硬座车票后,先将他们搀扶到餐车休息,再想办法给他们补了卧铺票。”韩星芳说。

  补完票后,韩星芳将老人送到车厢的铺位,安置好了行李,又嘱咐车厢乘务员重点照顾。中午时分,韩星芳给两位老人提供了热水和饭菜。

  十多个小时的车程,韩星芳和值班人员每隔一段时间,都过去询问两位老人有什么需求,暖心服务让老人深受感动。

  当天20时12分,列车停靠在郑州站,老人握着韩星芳的手连声道谢:“你们乘务员都是好样的,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和照顾。”

  因为韩星芳提前与郑州站取得了联系,到站后协助两位老人下车,与车站值班人员办理了交接,车站还为老人提供了轮椅。

  “真的很感动,奶奶本身患有心脏病,腿脚也不太好,这次多亏了乘务员的暖心帮助,回家后两位老人一直想通过电话表达对乘务员的感谢,我也替爷爷奶奶谢谢他们。”1月29日,记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孙女周倩,她再一次替爷爷奶奶感谢韩星芳以及乘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