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查处取缔无证无照“黑机构”17家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4    编辑:李娜         

  1月29日,记者从西宁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获悉,为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近期,西宁市、区两级“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科技、文旅、体育等相关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督查检查,共查处取缔无证无照“黑机构”17家,劝退学生94人,清退违规培训费用68600元。

  此次督查检查的主要范围为,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各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以及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并对群众反映强烈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违法违规培训依法依规给予严处重罚,共查处取缔无证无照“黑机构”17家,严厉打击了各类隐形变异学科培训抬头蔓延,切实巩固了“双减”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