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青海启动第十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王瑞欣    发布时间:2023-01-17 10:52    编辑:孔令磊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施意见》,启动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青海税务系统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推出首批17条措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为“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措施归纳为“六个提”,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对2023年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的决心。一是诉求响应提质方面,推出组织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深入开展“税直达”试点等2条措施。二是政策落实提效方面,推出加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拓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优先退税人员范围、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等3条措施。三是精细服务提档方面,推出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探索为自然人优先提供智能应答服务、开展技术与应用可视答疑试点等3条措施。四是智能办税提速方面,推出建立健全全国统一税务可信身份账户体系便利纳税人多渠道办理业务、支持纳税人在境外通过网上申报等方式直接使用人民币跨境缴纳税款、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推动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等3条措施。五是精简流程提级方面,推出加强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为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注销前申请当年度手续费退付提供便利、开发上线个人养老金扣除填报功能、推进车船税缴纳信息联网查询与核验以便利纳税人异地办理等4条措施。六是规范执法提升方面,推出优化企业所得税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等2条措施。

  下一步,青海省税务局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加大宣传和贯彻力度,着力解决涉税急难愁盼问题,让便民春风成为全省纳税人缴费人的“暖心”春风、“满意”春风,为进一步推进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