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  供求信息

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火”杭州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1-17 10:49    编辑:孔令磊         

  1月13日,雨中的浙江杭州美不胜收,“消费援青”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销节在这里拉开帷幕,四大类、百余种青海优质农畜产品与杭州市民见面。

  “今天我们带来的是青海牦牛肉,牦牛全身都是宝。它的毛可做衣服或帐篷,皮是制革的好材料。角可制成工艺品,骨头是药材。青海的牦牛肉味美可口、低脂肪、高蛋白、有营养……”在现场,随着一声吆喝,青海五三六九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边围来一群顾客,大家试吃牦牛肉干,并连连称赞。

  “来看看青海格尔木的枸杞,这个原浆是用三种原料制成,这里还有有机枸杞新年大礼包。”另一边展台上,工作人员介绍着公司新推出的枸杞三合一原浆。原浆里弥漫着枸杞的果香味,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

  “我是从2017年开始做青海特产的,这次能有机会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把我们青海绿色、有机、原生态的农畜产品带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青海的农畜产品,我感到非常荣幸,而且看到展销节上,青海的农畜产品很抢手,我觉得很自豪。”青海省绿色食品协会副秘书长王秋云高兴地说。

  本次展销节是由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指挥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海西州农牧局主办,杭州市古墩路印象城、浙江老年报社、青海省绿色食品协会协办,旨在探索创新消费协作模式,打造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特产宣传展示以及销售的平台,切实让杭州市的消费者享优惠、得实惠。展销节上集结了40余家青海企业,携手带来四大类、百余种青海优质农畜产品。

  海西州委副书记、海西州政府副州长、浙江援青指挥部指挥长詹茂伟在展销节开幕式上说,浙江省与青海省虽然相隔2600公里,但两省合作源远流长。海西州有着“神奇柴达木,祖国聚宝盆”的美誉,消费帮扶,浙青携手,既为海西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也为杭州市民丰富菜单提升生活品质。希望本次的展销节活动能够丰富餐桌文化、带来味蕾盛宴、送上新年祝福、积淀深厚友谊,续写浙青对口支援新篇章。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表示,浙青两省以“消费援青”方式,联手举办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销节活动,既是一次创新多种销售形式,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强对口帮扶增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能力的生动实践,更是进一步加强青海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宣传、推介工作,推动青海绿色有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这次展销节,能让杭州市民进一步感受青海、了解青海、体验青海。

  当日,西海都市报直播团队专程到现场直播展销节,与近3万名网友分享了展销节火爆现场。网友纷纷评论,这次参展企业阵容豪华,打造了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特产宣传展示以及销售的平台,相信青海的农畜产品会越走越远,青海的农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