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春节期间西宁市2.5万余个公共临时停车位免费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3-01-17 10:41    编辑:孔令磊         

  1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出行停车,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1日至1月27日,凡属西宁市政府管理的507处公共临时停车场、25059个公共临时停车泊位实行免费停车。

  据悉,为解决西宁市停车难问题,2016年起,西宁市开始规范道路周边公共临时停车场。同年,经西宁市委、市政府同意,春节期间经过规范后的全市首批公共临时停车场免费向市民开放。从2020年开始,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7个法定节假日期间,政府管理的公共临时停车场全部实行免费停车。今年春节期间,西宁市在原有公共临时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增多处公共临时停车泊位,将此项优惠便民措施的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

  公共临时停车场免费期间,市民需按规定车位顺向停放车辆,如发现有不执行免费停车规定的行为,可向西宁市公共临时停车场管理办公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