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多地气温降至入冬以来最低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8    编辑:孔令磊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月12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寒潮天气,多地气温降至入冬以来最低。

  青海省气候中心资料显示,我省柴达木盆地、东部农业区、祁连山地区及三江源地区日最低气温降幅明显,其中,1月12日至15日,柴达木盆地、东部农业区、祁连山地区及三江源地区日最低气温降温幅度为6.1至16.7摄氏度,大柴旦、都兰、小灶火、德令哈、托勒降温幅度为14.5至16.7摄氏度。全省有10个气象测站出现重度寒潮,9个气象测站出现中度寒潮。

  持续的冷空气让出行的市民感受到寒潮的“威力”,上周还是暖阳高照的西宁,这周日最高温度和日最低温度大幅下降,市民出门时即使全副武装,也能感受到冷风带来的阵阵寒意。

  西宁市气象台预报员张婷华介绍,截至1月16日17时,西宁市日最低温度为零下14摄氏度,日最高温度跌至零下10摄氏度。预计未来3天,西宁市日最低温度将降至零下16摄氏度。

  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高级工程师郑玲介绍,近期气温持续低迷,回升缓慢,对能源保供、道路交通、公众出行等有不利影响。受前期降雪及降温影响,积雪融化缓慢,海东南部、黄南、兴海、海西部分地区仍有积雪及道路结冰,车辆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全省大部地区森林草原气象火险仍然较高,需加强野外防火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