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西宁市住房公积金实现“跨省通办”服务15项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3-01-12 16:13    编辑:孔令磊         

  近日,记者从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西宁住房公积金累计实现“跨省通办”服务事项15项。

  西宁市不断拓展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事项范围,在原有8项的基础上,提前完成拓展住房公积金汇缴、住房公积金补缴、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和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规定事项的目标任务。

  同时,为满足省内其他市州缴存职工办事需求,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增“离职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偿还按揭住房贷款提取”两个高频事项,累计实现“跨省通办”服务事项15项。而且,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将服务专窗拓展至15个,切实提升“跨省通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今后,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把“跨省通办”服务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重要载体,不断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区域通办新模式,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展跨区域通办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缴存职工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