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西宁市不断完善医保三重制度 2022年支出医疗救助基金10942.3万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1-12 15:49    编辑:孔令磊         

  1月9日,记者从西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西宁市严格落实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精准落实相关资助参保和直接救助政策,确保医疗救助对象应保尽保,救助待遇应享尽享。2022年西宁市医疗救助对象享受门诊特殊病慢性病、住院及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共13.16万人次,支出医疗救助基金10942.3万元。

  “前段时间,我做手术总共花了3万多元,医保报销完还享受了医疗救助,最后自己只支付了100多元。国家政策好,我真的赶上好时候了!”今年73岁的西宁市民张有福说,这是医保政策不断完善给大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

  基本医保“保基本”、大病保险“保大病”、医疗救助“托底线”。近年来,西宁市不断完善医保三重制度,提升医保制度普惠性、基础性、托底性保障效能,梯次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让困难群众看病有“医”靠。通过严格落实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全面实施医疗救助省级统筹,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和医疗救助政策,确保特困人员(包括孤儿)、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重度残疾人等医疗救助对象应保尽保,救助待遇应享尽享。同时及时对接各类医疗救助对象信息,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等纳入医疗救助保障范围。西宁市城乡一体、覆盖全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已基本建立,基本实现了人人享有医疗保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