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平安区打造出我省第一个数字化就业职场

来源: 海日报       作者:芈峤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01    编辑: 李娜         

  2022年12月28日,记者从海东市平安区政府获悉,我省第一个数字化就业职场——“蚂蚁服务星站”,截至12月27日累计培训专业线上客服人员206人,实现55万人次的客户服务量,真正做到“全国呼叫,平安应答!”

  在国家税务总局的协调和帮助下,2022年2月阿里巴巴将当地实际所需与阿里巴巴集团资源精准匹配,围绕产业、人才、科技和脱贫巩固,打造青海第一个数字化就业职场“蚂蚁服务星站”,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建设的第五个数字化就业职场。“蚂蚁服务星站”通过引入天猫优享、天猫国际、考拉海购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的后端客服业务,组织培训平安区适岗青年变身电商店铺的“店小二”,为全国电商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这一新型就业职场不仅解决了本地青年劳动力、女性劳动力、少数民族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吸引了海东六县区、省会西宁、青海其它市州甚至甘肃省临近区县的返乡年轻人和大学生来平安区就业和发展。

  据平安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数字化就业职场,平安当地百姓就近上班,有助于照顾父母、养育子女,增强和家庭的联结,促进家庭和睦,解决“留守子女”“空巢老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