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天津10万盒退烧药紧急送达我省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59    编辑: 李娜         

   来自天津援青指挥部的消息,12月24日,10万盒退烧药从天津市星夜兼程送达我省,很快将送往我省各地医疗单位,有效缓解各族群众购药难问题。

  12月以来,我省群众对解热镇痛类药品的需求与日俱增。12月18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资源准备工作调度会议,号召各援青前方指挥部加强与后方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援派省市制药资源优势,帮助各对口支援的州市协调购买和储备抗疫物资药品。

  天津援青指挥部立即响应,迅速与天津市合作交流办、黄南藏族自治州政府沟通协商,了解黄南州当地实际需求,推荐治疗效果好、价格合理和供货稳定的药品。三方一致认为,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氨酚咖匹林片价格亲民,且疗效明显。

  该公司生产的氨酚咖匹林片,就是天津人较为熟知的“小鱼”——“三鱼”正痛片,因镇痛解热效果好、价格低廉,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爱心药”。但由于近期严重供需失衡,该公司虽全力加班加点生产,但产品仅勉强能保障天津区域的市场需求。

  津青一家亲,浓浓两地情。为解决我省各族群众的燃眉之急,两地各方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经多方推动,12月20日晚,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敲定购药事宜,表示将克服员工短缺、产能严重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生产,多渠道筹措调货,力争以最快速度把“三鱼”正痛片送到黄南州百姓手中,并主动提出将供货数量从1万盒增加到2万盒。

  黄南州购药事宜落实后,为尽可能增加供药数量,给予我省其他市州有力支援,天津援青指挥部和黄南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与天津后方及生产厂家再次协调商定,追加8万盒订货。目前,10万盒退烧药已经紧急送达青海,正在积极对接相关单位交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