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查封取缔“黑机构”94家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58    编辑: 李娜         

  12月23日,记者从西宁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获悉,随着寒假即将到来,西宁市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方位、不间断整治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营造清朗和谐的校外培训市场环境,维护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西宁市督促各县区落实属地化管理要求,以至少每周一次网格排查、隔周一次联合执法的工作频次加强对所有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巡查检查、明查暗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第一时间核实处理、整理上报;加强对学校周边及居民区的全面排查,清理收缴违章招生广告,劝离散发违法广告人员,努力从源头上斩断非法广告单传播渠道;充分发挥“双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暑期“监管护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等行为,有效化解群众“退费难”问题,净化校外培训和托管服务市场。截至目前,共查封取缔无证无照“黑机构”94家,责令退还学费约84.71万元,劝离培训学员896人次。

  同时,完成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综合平台全流程监管80家。对经营意向淡弱、无培训行为、不积极配合工作的“僵尸”机构,在综合平台上删除,对态度不端、工作被动、配合不力的机构,责令停业整顿,列入行业“黑名单”。持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目前,由西宁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推荐上报的“硬化四项举措深化培训治理”“四强化四到位率先实现全流程监管”“夯实基础稳推进精准发力显成效”等3个工作案例已被青海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遴选为省级优秀案例,并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