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全省“两节”期间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和涉疫药械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2 09:48    编辑: 易娜         

  为进一步规范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市场价格秩序,压实防疫药械质量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12月21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暨防疫药械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全力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坚决保障涉疫药械质量安全,为全省各族群众欢度“两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

  省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持续强化药品等涉疫物资市场监督检查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再次全面部署推进,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关注“两节”市场促销中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同时,指导医药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药品供销渠道优势,积极组织货源,加强质量管理,全力保障药品及相关防疫物资的供应,确保药品及相关防疫物资的质量安全。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倡导安全合理用药,加强科学防疫、安全合理用药宣传,按照医嘱、处方或者说明书对症购药使用,引导消费者理性购药。

  据了解,近期以来,全省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46人次,检查零售药店等经营主体703户次,对个别药品与货签不对位情况现场责令整改,对部分价格异常波动经营户依法开展告诫约谈和提醒警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