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大通县千方百计助企纾困稳经济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51    编辑: 杨红霞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等诸多超预期因素影响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大通县千方百计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

  大通县财政部门积极争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政银企协调力度,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在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大通县工商联有针对性地召开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2次,组织参会企业32家,现场达成融资协议14项。突破传统信贷模式,金融机构主动上门与北川工业园区、大通县工商联、大通县税务局联合开展“讲政策、送服务、促振兴、保稳定”为主题的送教上门活动,开展实地走访,与企业党支部交流经验、调查企业经营情况、对接融资需求。针对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特点,该县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打造多样化特色产品,着力提升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金融服务。强化“政银担企”合作机制,充分运用“兴农直通贷”“政银扶社贷”等信贷模式,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题。截至10月底,各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36亿元,较年初增长18.09%,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2.46亿元,较年初增长8.34%。

  “财政支持中小微企业资金的拨付,极大地增强了该县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激发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增强了中小微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大通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