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我省延续实施社会保险组合式政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 2022-11-26 16:53    编辑: 孔令磊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延续实施社会保险“返、缓、降、补、扩”组合式政策,通过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发展和就业岗位。

  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助企纾困,持续发挥社会保险稳岗扩岗作用。截至10月底,为1390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5604.45万元;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参保单位减轻失业保险缴费负担5.14亿元;为2466家困难行业参保单位缓缴失业保险费0.15亿元;为13701家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16亿元,惠及职工37.03万人;为16636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94亿元,惠及职工38.95万人;为24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19.85万元,惠及职工2799人,为稳定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准对接平台,全面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效益方面,紧紧围绕就业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先后印发《青海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青海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指南》和《2022年青海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实施“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13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2022年就业统计政策宣传进社区”专项活动,持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拓宽就业服务覆盖面,满足各类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480余场次,发布岗位信息18.6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