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青海企业助力中东北非清洁能源开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25    编辑: 王瑞欣         

  11月18日,记者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近期,我省黄河公司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曼恩公司签署了可再生能源及绿氢项目合作开发谅解备忘录,还与中东北非多家当地能源企业和驻地国际能源企业就加快推进区域合作进行交流,将助力我省企业积极开拓世界清洁能源市场。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中东北非区域可再生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绿氢项目开发建设进行深入合作;黄河公司将享有曼恩公司在中东北非区域储备项目的优先合作权。

  黄河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淼会晤了阿联酋AMEA Power董事长侯赛因·艾诺维斯,双方就前期在埃期间商谈的基础上,围绕深化拓展双方在绿氢、光伏等新能源开发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与南网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围绕开展区域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我省黄河公司中东北非区域代表处,听取代表处日常运行及工作开展等情况的介绍。

  此外,黄河公司还参观了马克图姆DEWA五期光伏电站、华为中东数字能源业务部,与马克图姆五期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共同探讨交流了光伏电站建设容配比、运行及电池组件智能清扫机器人等情况;并就沙特红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进展、中东光伏发展现状及展望、企业管理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兴产业国际储备项目合作机会等,与华为中东数字能源业务部相关人员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芈峤 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