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积极助农打通销售渠道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范晓英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44    编辑: 杜可煊         

  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党委政府联合当地农稷公司,积极助农打通销售和物流渠道,为西宁市主城区运送蔬菜。

  11月15日,青海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早早赶到蔬菜储藏室,分装蔬菜包。工人们各负其责,把大白菜、甘蓝、菜瓜、茄子等蔬菜分装成一个个蔬菜包。“根据前一天的订单,蔬菜包里有13个品种的蔬菜。一包大概9千克,我们基本上是保本出售。”青海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汉喜梅说。

  疫情防控期间,拦隆口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已销售2047吨蔬菜,最大程度减少种植户的损失。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作社所有工作人员在合作社内闭环管理,蔬菜运送司机将蔬菜送到指定卡点后,由专人转到西宁市城北区蔬菜运输车队,再由他们运往目的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湟中区拦隆口镇党委副书记季顺奎说:“这几天,每天能转运8000个到9000个蔬菜包。这些蔬菜包都是点对点送到蔬菜销售点。为保证在疫情防控上不出问题,所有的装卸工和运输司机全部在长青蔬菜专业合作社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