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卡阳村村民信心更足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15    编辑: 易娜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奋斗再出发,乡村振兴谱新篇”……初冬时节,走进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卡阳村,一条条横幅标语映入眼帘。连日来,卡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组织集中学习、集体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感悟。

  在卡阳村会议室,驻村工作队队员杨玉国正组织全村党员集体学习,逐字逐句学报告原文,从字里行间感悟思想伟力、激扬奋进动力。

  “只有通读原文,学深悟透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才能有章法、见力度、强效果。”杨玉国说,卡阳村党支部采取支委会、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庭院课堂等形式,通过轮流领读、逐个发言、专题串讲等方式,热点共同议、焦点一起谈、难点集智解,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清楚、讲透彻。同时,村里依托乡村广播、党员微信群、LED电子屏等平台载体及时发布相关内容,确保学习内容及时更新。

  在村史馆,卡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祁生海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村史馆。“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立足实际,在做好村庄建设,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贡献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致富带头人唐发财说。

  “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淬炼,有效搭起‘学’和‘讲’之间的桥梁,将学习教育和党性锤炼有效结合起来,助推党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激发党员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谈及体会,参加活动的村党支部委员辛生芳说。

  “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从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脱贫户王国成说,党的二十大为农村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让乡亲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有信心和乡亲们一起把卡阳村建设成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郭红霞 候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