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青海轮式拖拉机省级累加补贴方案出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2 10:28    编辑: 马秀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印发《青海省轮式拖拉机省级累加补贴实施方案》,明确自今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在已下达农机购置补贴省级资金的县(区、市),对通过工厂条件审核的农机企业生产的50马力及以上轮式拖拉机,在中央补贴额的基础上,按不超过中央补贴额的50%进行省级累加补贴。

  同时,青海省财政每年将新增预算约800万元,支持此项政策落实落地。中央和省级累加补贴达4000万元左右,预计撬动社会资金约1.4亿元,推动我省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每年购置轮式拖拉机1800台左右,将进一步补齐我省农机装备短板,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全力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八大行动”、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提供农机装备支撑。(王臻 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