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西宁:家庭共济账户代缴居民医保费功能开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55    编辑: 朱月琴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广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更好发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家庭共济的作用,近日,青海省家庭共济账户代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功能开通。

  青海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建立以来,家庭共济账户在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家庭共济账户代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功能的开通,切实发挥了门诊共济保障制度优势,减轻了参保者医疗费用负担。

  具体操作方法为:参保人登录青海医保App-服务-家庭共济-家庭共济管理-居民保费代缴-缴费年度2023-去代缴(选择需要代缴的人员)-确认代缴。

  需要注意的是,代缴前需核对共济账户余额是否足够支付代缴人员保费,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350元。(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