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刚察县首届青海湖草原冬肉节举办 购销总额达千万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4 09:41    编辑: 冯丽娟         

  10月12日,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以“庆丰收、迎盛会、促振兴”为主题举办2022年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推介会暨首届青海湖草原冬肉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组织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打通绿色有机畜产品输出“梗阻”,推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

  牛羊活畜、牛羊肉、牦牛奶酒、蜂产品、牛绒制品、乳制品等二十余种“名特优新”农畜产品亮相推介会,现场达成牛羊肉购销意向协议5单,引进畜产品加工生产线2条,框架协议总资金6000万元,签订牛羊活畜交易订单7683头(只),购销总额达1393.23万元;签订牛羊肉订单31.53吨,交易金额1869.72万元;刚察县农商银行与泉吉乡金山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签订助企金融贷款合同1000万元。

  近年来,刚察县把畜牧稳县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按照“提质、稳量、补链、扩输”的发展路径,围绕牦牛、藏羊等主导产业,不断深化农牧区改革,强化产业发展规划,建成牦牛藏羊规模化养殖基地39处,培育各类农牧民专业合作社46家、家庭农牧场74家,千头牦牛、千只藏羊养殖基地和千亩连片饲草生产基地等一批经营主体不断涌现,“藏韵刚察”等区域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刚察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建立完善优惠措施,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海北州首个乡村振兴特色农产业示范基地项目、首个草原碳汇项目落地刚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建设支撑更加坚实。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搭建了供销平台,集中推介了一批绿色有机优势农畜产品,建立了稳固的牛羊肉及活畜市场供给关系,推动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吕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