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发放到位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46    编辑: 张启杰         

  记者从西宁市人社局获悉,西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各县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本着“不漏发、不错发、应发尽发”的原则,严格审核待遇领取人员数据,积极协调资金拨付。共为全市14.34万名待遇领取人员发放养老金3091.98万元,其中增发提标养老金213.49万元。全面完成2022年基础养老金提标发放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切实维护和保障了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从2022年7月起,西宁市再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这是西宁市自2014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第9次提高待遇标准。此次调整,西宁市60周岁至64周岁、65周岁至69周岁、70周岁及以上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90元、195元、200元。

  此次提标,有力推动了西宁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稳步提高,促进了西宁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者: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