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外省籍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又添新“福利”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40    编辑: 李娜         

  9月2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本着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宗旨,组织技术力量开发了“青海省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下载管理平台”,实现了外省籍人员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的功能,让居民身份证照片更美观、办理更便捷。

  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是在保持原有派出所免费采集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的基础上,为满足办证群众对申领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效果的更高要求,提供的另一种人像采集方式。该系统可以将社会上采集的居民身份证照片通过互联网认证平台认证合格后,交换数据到公安内网。群众在办理身份证时既可以选择在派出所免费照相,也可以选择个人或照相馆照相。通过登录证件数码照片质量检测中心网站www.rzzx.com.cn上传照片及打印《青海省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认证回执》,无须冲洗照片,持回执就可以在派出所申办居民身份证。

  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工作是回应群众新期待,让办证群众有一张自己满意的居民身份证的新举措。2021年,我省推出省内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社会化采集工作后,社会反响很好,目前已有3万余名省内群众使用社会化采集办理了居民身份证。现在推出这一举措,让在青海省的外省籍人员同样可以在派出所免费采集照片,也可在照相馆或其他地方自行采集照片,真正实现了自由式、个性化的多项选择,让居民身份证相片更美观、办理更便捷,从而达到改革举措更加全面,服务成效更加显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