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百企兴百村”行动惠及农牧民7.6万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13    编辑: 朱月琴         

  9月15日,青海省民营企业“百企兴百村”行动推进会在西宁召开。推进会上以红榜的形式公布了青海省“百企兴百村”行动第一批100个村企结对的签约项目。

  2021年“百企兴百村”行动启动以来,全省8个市州、34个县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及相关机构,全面开展了以“百企兴百村”行动实验项目体系建设、倾斜支持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工作、回报家乡专项行动、“金融服务进民企”专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一体系三专项”工作,推动全省109家民营企业与306个村集体建立村企共建模式,组织实施经营类和公益类项目132个,其中,112个产业项目已全部纳入县级实验体系项目库,投入资金23亿元,惠及农牧民7.6万人。

  同时,“百企兴百村”行动深挖地方特色,吸引省外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来我省投资兴业。拓宽营销渠道、强化产销衔接,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省外青海商会、在外致富能人的作用,推动“青”字号产品走出去。组织动员省内企业倾斜帮扶重点帮扶县,通过产业、就业、技能、公益帮扶等多种形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帮助农牧民稳定增收。

  “百企兴百村”行动为支农、惠农、富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为广大的企业家回馈社会、回馈农村牧区、回馈反哺农牧民提供了新渠道,为广大农牧民、广阔的农牧区与市场经济之间搭起崭新桥梁,让农民参与市场经济,享受市场经济发展的红利,为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开拓了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路子。(冶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