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370名失业人员收到价格临时补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00    编辑: 朱月琴         

  为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持续帮助失业人员纾困解难,按照《关于为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要求,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抽调专人加班加点全面完成辖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已为370名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计10360元。

  价格临时补贴遵循“按月计算,按月发放”的原则,发放标准为城市保障对象每人28元、农村保障对象每人19元。为确保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应发尽发、不漏一人,城北区启用“免申即享”的工作模式,使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无需申请和提交任何材料便可直接申领到补贴资金。

  这项惠民政策的实施,有效缓解了失业人员的生活压力,发挥了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芦舜 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