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命名20个廉洁文化示范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 2022-09-13 10:14    编辑: 李娜         

  近日,西宁市纪委监委公布了新一批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城东区八一路街道博雅路南社区、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公安分局清真巷派出所、湟源县大华镇拉拉口村、中建三局集团青海省老年大学建设项目等20个单位被命名为西宁市第六批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并予以授牌表彰。

  近年来,西宁市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充分挖掘本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和广大群众的反腐倡廉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崇廉尚洁氛围更加浓厚,涌现出一批廉洁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截至目前,西宁市已命名157个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

  为进一步规范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长效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西宁市纪委监委将开展常态化市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督查和复评工作,定期组织全方位跟踪监督,实行动态管理和摘牌制度,对一些示范作用不明显、廉洁文化工作不能长期坚持的示范点,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及领导班子成员发生违纪违法案件问题的示范点,将予以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