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民:平价肉菜蛋让我们感到暖心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58    编辑: 朱月琴         

  9月8日是西宁市开展中秋节平价肉菜蛋惠民活动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平价蔬菜供应网点,看到肉菜蛋市场供应充足,价格透明且惠民,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有序进行采购,不扎堆、不聚集。“临近中秋佳节,平价肉菜蛋供应及时,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市民王女士说。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确保西宁市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让广大人民群众欢度祥和、安宁的节日,西宁市定于9月8日至9月10日共3天,在全市开展平价肉菜蛋惠民活动,四区共设置平价蔬菜供应网点144个,牛羊肉平价供应网点25个,鸡蛋平价供应网点37个。供应平价鲜牛肉、鲜羊肉、鲜鸡蛋及7种平价蔬菜,包括粉西红柿、黄瓜、陇椒、蒜薹、长茄子、大白菜、上海青。

  9月8日11时许,记者扫“两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后进入城西区纺织品百货大楼生活超市,记者在销售专区看到“西宁市政府平价鸡蛋销售点”“西宁市政府平价蔬菜销售点”等标识醒目,同品种散包精包同价、监督电话、销售菜品种类及单价等相关信息清晰,在平价蔬菜区挑选菜品的市民较多。“大白菜每斤1.6元,陇椒2.8元,鸡蛋5.9元……真是惠民!”市民牛女士告诉记者,西宁市在每一个重要节日前都会投放平价肉菜蛋,各平价供应网点还会在销售专区统一悬挂横幅,商品集中摆放、价格统一,让群众感到非常暖心,这一惠民实事真是办到了群众心坎里。

  据了解,根据西宁市疫情防控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应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在各平价销售网点管理人员统一引导下有序进行采购,不扎堆、不聚集,确保此次平价销售活动安全、惠民、高效。(佟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