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证照分离”改革督导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27    编辑: 许娜         

  9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督促全省各地区、各相关部门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有效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政府审改办、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省司法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务服务监管局组成三个督导组,对全省41个省直部门和8个市州及23个县(市、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从督导总体情况来看,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决策部署,梳理形成本部门、本地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事项清单,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完善行业准入规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省共建立检查对象市场主体名录库3064个,创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数1425个,开展执法检查11800人次,涉及市场主体超过14000户。

  同时,督导组随机对部分部门开展了“回头看”,针对督导组反馈的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改革措施落实不够到位、涉企信息归集不够全面等问题,各部门严格按照“证照分离”改革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整改时限,逐项完成整改,做到以整改促落实、促质效、促提升。省政府对督导结果进行了通报。(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