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老旧小区引物业 居民安心更放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18    编辑: 许娜         

  “有了物业,小区公共事务有人管了,有他们在我们也放心了很多。”9月7日,家住西宁市城北区海西东路8号院的居民表示,自从今年8月小区有了物业,环境卫生好了,设施设备也都有所改善。

  海西东路8号院由8号、10号、12号院共同组成,院内楼房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共有7栋楼348户居民。5年前,经过社区申请,小区完成了“穿衣戴帽”、重铺地面等改造工程,并新修3处凉亭,供居民休闲所用。

  小区为无人管理楼院,一直由社区代管。“社区帮小区找了打扫卫生的人,但小区里住户多,老年人多,设施设备遭破坏难以及时处理。”社区工作人员说。

  随着时间推移,小区又逐渐出现乱堆放、环境保持难等问题,社区再次协调物业进驻。城北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小桥社区主任郑文君说,由于前期出现过老旧小区改造后,因无人管理导致小区设施设备老化加速,环境脏乱差的状况,因此为改造小区引进物业势在必行。

  社区经过两个月的入户调查了解民意,同时与周边物业接触,寻找对老旧小区有管理经验的物业公司。在小桥街道办事处监督下,今年6月,小区与一家物业公司达成先进驻尝试管理1年的协议,8月1日,物业进驻小区。

  居民梁大爷说,以前没有物业,总担心小区安全,有个小修小补要到处找人。物业来了后,小区比以前干净了,门口24小时有人值守,不用大事小情找社区,引进物业让住户更安心、更放心。(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