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8月份我省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 2022-09-05 11:34    编辑: 孔令磊         

  面对突发疫情,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多措并举统筹抓好抓实全省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不拖一天、不少一分、不漏一人,将“转作风,勇争先”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截至8月底,全省54个社保经办机构发放8月份养老保险金24.59亿元,失业保险金0.12亿元,工伤保险金0.29亿元。

  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坚持“早计划、早发放、早安心”的原则,靠前指挥,提前测算当期待遇发放数据,第一时间制定全省各项社保基金用款计划,迅速与财政部门沟通筹措发放资金,及时向市(州)级社保经办机构拨付资金,督促各市(州)级社保机构及时拨付至所属辖各县。建立日调度制度,通过系统监控、电话联络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和调度各地经办机构待遇发放情况,对全省54个社保经办机构各项社保待遇支付工作进行全面调度,随时掌握进展,确保全省各级经办机构步调一致。针对我省海南州、玉树州、海西州三地疫情期间实施静态管理的特殊情况,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强化对三地的业务指导,确保了三地各项社保待遇如期发放。海南州启动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联动机制,积极与银行、社区等部门沟通协调;玉树州、海东市通过“不见面”经办服务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社保经办服务“不断档”。

  为确保8月份全省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精准发放,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制定发放预案,优化社银平台信息系统,严格审核社银平台向代发银行推送的数据,保障发放渠道安全通畅。强化和8家代发银行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疏通发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待遇发放不延误。

  下一步,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各项社保待遇及时、足额、准确、规范发放,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