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发放832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4 10:01    编辑: 朱月琴         

  9月2日,来自西宁市民政局的消息,为强化兜底保障,西宁市民政局立即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的通知,发放临时物价补贴97.66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832.02万元,为124名低保户、低收入、特困供养家庭每户发放价值200元生活物资包,折合资金12600元;救助因疫情滞留西宁市外来人员7人,发放救助金7400元。

  连日来,西宁市各级民政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家庭摸排,了解掌握其基本生活情况,全面摸清困难及需求,通过“一门受理”“微信小程序”等实现救助线上审核和审批,采取“先纳入后审批”的原则,相关手续后期补办,确保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西宁市还严格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对全市22家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依托现有信息平台给辖区老年人拨打“关爱电话”,重点排查受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独居老年人、家人被隔离而无人照料的老年人、暂时无人照料的留守老年人,并建立关爱服务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