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守住食品生产安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48    编辑: 杜可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1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坚决守住食品生产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含金银箔粉食品、食品小作坊交叉督查“回头看”、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治理、白酒和食品添加剂生产领域、蜂产品等“六个”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148人次,检查生产单位686家、餐饮单位1390家、食品经营单位2186家,食品广告36条,线上食品经营单位63家,未发现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的违法行为;食品加工小作坊1541家,对10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排查风险隐患42条,问题事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到位;风险隐患排查食品生产企业532家,覆盖率达到71%,发现存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企业11家;集中约谈乳制品企业9家,无消防应急预案的问题企业8家,生产控制环节管理不到位1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对8家蜂产品食品生产企业、2家食品加工小作坊标签标识的问题按蜂产品细则要求进行了规范,监督抽检蜂产品58个批次,合格率100%。守住了食品生产安全底线,行动取得良好成效。(作者: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