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直补快办”助力用人单位稳定岗位扩大就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30 09:45    编辑: 马燕燕         

  8月28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贯彻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直补快办”工作机制,优化申报流程、定位补贴对象、主动联系服务、强化政策宣传,进一步畅通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渠道。

  为优化流程,推进网上经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精准定位符合享受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用人单位,推进就业资金线上线下同步申请、审核、兑现的一体化发放监管平台应用工作,加大数据协同力度,持续强化网上经办工作。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用人单位,进一步优化申报流程,精减证明材料,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加密审核频次,在原经办时限上再提速50%,做到“即申即审”,及时兑现补贴资金。

  依托“金保工程”就业信息系统,精准定位筛查出符合享受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用人单位名单,主动联系提供政策宣传和补贴申报等就业服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就业政策,推动政策应享尽享,有效提升企业带动就业能力,吸纳更多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同时,加快构建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直补快办工作机制,支持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力保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