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我省建立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30 09:44    编辑: 马燕燕         

  来自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我省建立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协调解决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经报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同意,我省建立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各市州人民政府、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青海局、省邮政管理局、省粮食局、省能源局、国铁青藏集团公司、青海机场公司、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等28个地区和单位为成员单位的青海省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协调机制主要负责统筹做好米面、食用油、蔬菜、肉类、水产品、蛋品、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方便食品、饮用水、饲料、能源等生活物资的应急监测、生产调度、储备投放、物资运输、终端销售、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工作,加强居民水电气暖的供应保障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成员单位,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发挥好协调机制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加强生活物资监测预警和产销衔接,强化生产组织和市场供应,努力保持物流畅通,共同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彭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