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53151户住建领域不动产权证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发布时间: 2022-08-29 15:32    编辑: 孔令磊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准症结、分类施策,持续推进涉及住建领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化解工作。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涉及住建领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的127个小区中已有91个小区、53151户解决相关问题。

  无法办下来的产权证,是困扰不少居民的心病。近年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紧盯涉及住建领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出实招、解难事,持续发力。通过广泛调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深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难点堵点、历史成因、政策壁垒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1条工作措施,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重要政策支撑,将集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在此基础上组成工作组,通过听取当地主管部门汇报、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督导检查各地涉及住建领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整改情况。

  为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全省因各种原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小区逐一梳理,分清问题所在,建立工作台账,根据存在的问题落实房产、建管、保障、设计等牵头处室责任,按照办理一个销号一个的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整改进度。经梳理,2020年底全省因各种原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小区共有289个、121369户(套)住房,其中,涉及住建领域的共有102个小区、59825户(套)。2021年底全省新发现62个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小区,其中涉及住建领域的25个。目前,涉及住建领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化解率为71.65%,解决了大批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