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西宁: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实行居家办公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贾泓    发布时间: 2022-08-29 15:32    编辑: 孔令磊         

  8月28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8月29日6时至9月1日6时,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全市主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带头落实居家办公要求,居家办公期间,也可根据安排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到岗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两点一线”管理防疫措施。市域内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参与防疫保供的市场、超市、餐饮、医院、外卖、快递等民生基本保障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严控人员聚集,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等活动;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暂停宗教活动;养老院、福利机构、监所等实行封闭管理。

  市域内暂停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倡导居民网上购物,提倡无接触配送。确需外出采购的,每户家庭原则上每天只安排1人外出就近采购一次生活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即买即回。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居家期间每日一次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积极配合履行核酸检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