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化隆全力应对强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07    编辑: 易娜         

  8月21日晚10时起至22日凌晨4时,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二塘乡出现6小时持续强降雨并伴随短时冰雹过程。全省可观测降水站数据显示,化隆县二塘乡为降水中心,降雨量为全省第一。灾情发生后,化隆县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截至22日17时,化隆县受灾降雨中心地带的二塘乡17个村的村道、电力等全部恢复正常。

  据介绍,接到特大暴雨预警信息后,二塘乡党委政府迅速响应,分别在降雨前4小时、2小时、1小时时段内发布降雨预警信息,并发动派出所民警、乡村干部划设警示路段、封锁危险路段、疏排室内积水、清理路中砂土滚石。经核查,因降雨导致二塘乡中心学校部分围墙倒塌,山体滑坡造成隆欠村1户房屋受损,全乡道路桥梁及12处涵洞不同程度损毁。目前,存在隐患的31户133人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