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4.88万人次享受“互联网+民政”服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2 10:03    编辑: 朱月琴         
  近日,来自西宁市民政局的消息,今年以来,西宁市依托“互联网+”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搭建了救助信息平台,探索创立了照料护理、康复训练、社会融入、能力提升4大类38项服务清单,推进救助制度转型发展,满足了特殊困难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救助需求,目前已累计服务困难群众4.88万余人次。

  为了让困难群众享受更有温度的服务,西宁市研究出台《西宁市贯彻落实〈青海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西宁市开展“物质+服务”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梳理制定救助惠民政策65条、服务类项目31个。同时,成功申报民政部、财政部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试点城市,争取试点经费2123万元,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健康检测、医疗护理、保健康复等服务,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在“爱老幸福食堂”建设方面,今年西宁市计划新建的7个幸福食堂、50个农村老年之家已确定项目选址,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有序推进。积极争取中央资金2212万元,建设7个社区居家服务网络项目,完善市、县(区)、街道、社区(村)四级网络服务体系,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成总量的90%。(周建萍 赵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