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湟乐公园一期工程预计10月完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43    编辑: 冯丽娟         

加固公园护坡。

  8月8日,记者在西宁市城东区湟乐公园建设现场看到,湟乐公园一期改造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8时,记者走进公园大门,一片绿意映入眼帘。现场,工人正在对园区路面开展铺装工作。不远处的廊亭、园林公厕和观景设施已建设完成。环视四周,公园以园林绿化为主,设置了健身活动场所,林中形成多处开阔的休闲场地。除绿化外,公园灌溉管线基本安装完毕,座椅、花池、景墙、廊架等配套设施已完成。

  西宁市城东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延洲介绍,湟乐公园在改造过程中打破城市灰绿界面,优化公园生态底色,融合河湟文化,将其打造成为集休闲健身、娱乐活动、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公园。目前,湟乐公园一期改造绿地面积达到9.8万平方米,移植乔木291株、灌木117株,修剪养护原有苗木815株,工程预计今年10月15日完工。

公园绿道。

  湟乐公园是展示西宁市城东区城市形象的重要节点,存在城市界面缺少、现有公园内风格不一、水体循环状况较差等缺点。改造后,湟乐公园将划分为入口区、生态活力运动区、铁骑沟保护区、湖景眺望区、市民客厅活动区、滨河保留区6个功能分区。公园通过对生态面貌的重塑,重新调配软硬质地面的关系,提高绿地率与绿视率,景观桥连接河湖沟水岸,建设开放舒朗、充满艺术气息的公园游赏环境。

  2021年4月,湟乐公园一期工程开工以来,最大限度地保护场地内的植被和其他重要的自然资源,同时运用当地适栽植物,根据场地条件,对现有建筑赋能。(祁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