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城北区又一审批事项实现“零跑腿”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43    编辑: 冯丽娟         

  无需东奔西跑,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办理!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城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为政务服务“提速度、减流程”,积极申请电子印章,为商业宣传活动审批事项开通网上办理,率先在全省实现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真正实现了高效便民、“一趟不用跑”的服务承诺。

  以前,办理商业宣传活动审批需要市民前往办事大厅,如果材料不全还要来回几次。为实现政务服务“提速度、减流程”,今年8月,城北区城管局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经过近1个月的准备及优化,为该事项申请了电子印章,将该事项的办理与反馈全部“搬”到了网上。网上办理审批服务开通后,办事群众只需登录青海政务服务网,即可完成申请事项材料上传、审批结果查阅等程序。审批工作人员根据上传资料,在网上核查后,在承诺时限内向申请人出具电子审批结果,未通过审批的也能及时得到反馈。只要材料准备充分,上传格式规范,市民只需1个工作日即可得到审批结果,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

  “今年1月,城北区城管局已对大厅审批窗口进行调整,消除了行政审批‘两头跑’的问题。这次,在完成服务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的基础上,又有一项审批事项实现了网上审批,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该项服务开通后,老年人或不方便使用互联网的市民,仍然可到城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现场办理相关咨询审批业务。”城北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城北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岗位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对申请人开展网上办理操作“一对一”指导,把优质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小蕊 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