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业主:一下雨就停电影响生活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35    编辑: 许娜         

  近日,宁瑞水乡的业主致电晚报热线反映,遇到大雨天他们小区就会停电,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好几年了,突然停电给大家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希望在晚报的关注下可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市民反映

  赵女士说,她住在朝阳东路宁瑞水乡小区,入住五六年了,每次下大雨或是暴雨小区就会突然断电,弄得大家措手不及。有两次停电时家人正好坐电梯上楼,突然断电后家人被困在电梯中,物业启用备用电后才打开轿厢门,每每回想起来都后怕。而且每次都是停电后物业才会在小区公众号里面发布停电信息,业主们询问原因,得到的答复说是线路故障。

  记者调查

  7月26日,记者来到宁瑞水乡小区,看到小区分为A区和B区,A区共有18栋楼,B区有4栋楼,均为高层住宅。在随机采访中业主们纷纷表示该小区存在雨天经常停电的现象,有时两三个小时就能恢复用电,有时十几个小时才来电,每次停电大家吃饭、孩子上网课都成了问题,大家对此意见很大。居民王女士说,小区停电都是无计划突然停电,家里养的热带鱼就因为停电死了好几条,很是心疼。李女士说,因为家里都是用电烧水做饭,每次停电大人吃不上饭不说,孩子奶粉都冲不了,不得已只能去娘家解燃眉之急……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片区曾经是厂矿企业,用电量较少,但随着新建的住宅小区越来越多,用电量剧增,线路已经超负荷,所以才会出现雨天经常停电的现象,周边小区也存在同样的情况。每次停电后他们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业主,并及时反馈抢修情况,但突发性的停电引得业主们意见很大。他们曾多次向供电部门反映这一情况,但至今也没有解决。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联系到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经查询记录发现,该片区停电基本都是道路施工及其他用户内部线路故障造成的停电,今年该条线路负载率最高为29.8%,不存在容量不足的情况。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会加强特巡,发现问题后及时消除缺陷。(毓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