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匡湧在全省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11    编辑: 朱月琴         

  7月25日,全省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通报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省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

  匡湧指出,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是落实“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具体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匡湧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按各自工作职责,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立查立改,快查快改;要在隐患排查上再精准,对重点地区、重点范围、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和“回头看”,确保排查信息数据真实准确;要在整治进度上再加快,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要在监督管理上再加强,加大督导检查和抽查复核力度,完善农牧民房屋安全监管体系,全面建立农牧区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