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法律服务

西宁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成立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1 14:45    编辑: 朱月琴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西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稳步向前、创新发展,团市委近日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成立西宁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

  办案救助中心共分为身体检查区、询问调查区、心理疏导区、检查取证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将询问取证、身体检查、检材采集、心理救助在同一专门办案场所一次性完成,形成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一站式”取证的机制,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的无缝对接,有效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该中心可部门联动探索推行集“检查询问、同步录音录像、保护救助”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司法保护模式,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以及保护救助不及时等问题的发生,有利于未成年被害人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