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省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 2022-07-17 14:56    编辑: 马琦雯         

  7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妇联获悉,随着2022年暑期如约而至,为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青海省妇联以“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通过“五项行动”开展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广泛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实践活动。组织一次现场参观,带领儿童走进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走进红色景区、烈士陵园等,聆听英模故事、学习典型事迹。举办一次实践活动,开展红色观影、益智科普、才艺展示、亲子健身等,引导孩子接受思想洗礼,培育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行动,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青海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走进千家万户。开展“书香青海阅伴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童心学党史”“石榴籽一家亲”“家风家教”教育活动,让少年儿童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征程,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更好地了解家风家训,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从家庭开始。开展“守护童年安全伴成长”行动,强化防范意识,加强儿童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法治安全教育等主题宣传,大力推动暑期安全宣传走进家庭,提高少年儿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开展“让爱留守暖心帮扶”行动,针对孤残、留守、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儿童的需求,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