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不影响提取和贷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发布时间: 2022-07-15 10:37    编辑: 李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公司打算缓缴住房公积金,这会影响我们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吗?”“我们单位已申请住房公积金阶段性缓缴,职工要离职可以做账户封存吗?”

  自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后,不少缴存职工对新政的出台表示欢迎和支持。但不少市民对缓缴公积金之后该如何办理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等问题仍有疑问,7月14日,西海全媒体记者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采访了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企业缓缴期间,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受不受影响?“企业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位缓缴期间若有职工离职,单位经办员在网厅中应先给该职工补缴缓缴期间应缴的住房公积金后,再做账户封存。否则将影响职工个人账户后期补缴金额的正常入账。

  另外,在缓缴期间,缴存职工这段时间需要买房,该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呢?相关负责人表示,缴存职工所在企业已按程序向管理中心申请缓缴的,缓缴期间缴存职工的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缴存职工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和销户提取除外),其他贷款申请条件和提取条件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