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套餐增至10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16    编辑: 易娜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营商环境监督局获悉,西宁市继首批推出6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后,各部门围绕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推出第二批4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推动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纵深发展。

  为破解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问题,房产部门将住房困难群众申请公租房需到多个部门办理多件相关“事”,通过梳理整合、精简材料、规范流程,申请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申报,初审合格后,联审、终审过程在县区、乡镇、社区内部流转,审核意见及结果及时通知申请人,同时为特殊群体在居住所在地(就业所在地)社区提供申请服务,让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成为常态。

  聚焦医疗费报销难点堵点,针对申报关键材料部分医院不能及时提供,导致医疗费报销耗时长,医保部门通过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申请人除病案首页外,也可以提供出院记录或出院小结的其中一项作为佐证材料即可办理,实现参保职工住院费报销事项“一件事”,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办理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

  坚持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公积金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政银合作”,通过银行征信系统直连方式办理,业务窗口一次性接收贷款申请资料,并一次性完成贷款初审、录入、面谈等环节,通过贷款流程重组、整合部门资源、建立在线联办、有序提速增效,全流程“一口清、一纸清、一窗办”。办理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内部办理环节由6个压缩为5个,开发商统一提交申请材料情况下,实现“最多跑一次”。

  围绕开办食品生产企业涉及部门多、有效解决办理环节多、办事地点分散、业务系统繁杂、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在市民中心设置“我要开办食品生产企业”综合窗口,健全“统一受理、资料共享、后台流转、并行办理”工作联办机制,通过西宁市政务服务业务运行子平台或综合窗口流转相关部门,同步审核办理,申报材料从35件精简至26件,办理时限压缩至23个工作日,在选择邮寄证照的情况下,可实现“最多跑一次”。(范程程)